|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7 15: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7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剖析短板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完成2023年工作要点计划任务,进一步把工作落到实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主持会议。

会上,各委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王萧宇、徐万、郭佑希3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书跃通报了机关“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开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习琼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总结会、讲评会,也是一次交流会、部署会。上半年全区人大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做到了服务中心行动快、聚焦监督举措实、联系代表方式新、自身建设发力准、区乡人大联系多。总的来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有新气象。

余习琼强调,下半年工作要补短板、出真招、求实效。监督工作要一抓到底。要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一抓到底,不在年底搞大杂烩;要做实评议调查工作,不搞大而化之,囫囵吞枣;各委室要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代表建议督办等中心工作,力求工作实效,形成人大监督合力。代表工作要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完善诉源治理工作流程;要抓实代表建议评议工作;要认真落实“三联”工作。自身建设要持之以恒。“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要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深入落实主题教育“走找想促”活动要求;进一步抓紧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素质,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人大是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把准目标定位,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实施路径,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力鼎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建、李军华、李国忠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d757f7ee464d46e49a2f7bcfb060864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