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5: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习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吉伟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鼎城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通知》;伍斌勇、莫思慧、杜珊、郭佑希4位同志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持续开展好“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余习琼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的重要意义

一是上级有要求。“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不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各级党委对深入学习、调查研究、作风建设都看得很重、抓得很紧、要求很高。二是发展有需求。要把“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的机制体制,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工作有追求。要及时转变思想,在其位、谋其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应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挑肥拣瘦、不拈轻怕重,认真思考、扎实学习,真正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实、推进更深。

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要率先垂范,彰显担当作为。常委会领导和委室主任要率先垂范,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活动有效展开。二是要真抓实干,保障落实见效。学习要深。要学出成效、学出责任、学出差距。调研要实。切实把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工作平台。管理要严。把活动细化为一个个具体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项目清单,明晰为一张张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真正让活动常态化。三是要比学赶超,“赋能”干部成长。在学习小组之间,委室之间,年轻干部之间开展评比活动,集中亮成绩、晒账单,要通过领导评、相互比、干部看,比学习氛围、比调研成果、比发言水平、比队伍形象。

运用活动成果,全力推动“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融入工作

一是要通过宣传推介先进典型。注重挖掘、宣传一批可学、可信、可比、可借鉴的身边典型,让先进典型“接地气”,让学习典型“成自觉”。激励全体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二是要作为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作为推动新一届人大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的有力抓手。制定相关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实行月底汇报、年中评估、年底晒绩,开展评比表彰活动,并以此作为评优评先、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参考依据,提振人大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国忠出席动员会。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

6ba7ddc40a8c43b996ffbc4d8102f87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