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乡镇(街道)人大>详细内容

闻“汛”立动 听“令”而行| 鼎城区草坪镇各级人大代表抢险救灾履行为民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08:40:4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20点30分至3日8点0分,受黄土店镇、花岩溪镇强降雨影响,鼎城区草坪枉水河沿线受灾严重。6月4日至5日,草坪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各村(社)受损严重。

面对严峻的汛情雨情,正值端午假期,草坪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人大主席团号召,主动请缨、闻“汛”立动,赶到水库、河坝、地质灾害点等易发生灾害地协助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进行巡防巡查、转移群众至安全区域。

接报汛情后,联镇区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迅速赶到现场,指导党委政府对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堤防巡查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杨国军,镇长潘柯百迅速落实区防指各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严重村现场指挥调试抢险救灾工作。

因水情迅猛,草坪社区、丁家坪村沿枉水河道一线的近二十多户村民来不急撤离,指挥部急调应急部门冲锋舟涉水救援,共转移受困群众36人。

“各位父老乡亲,雨越下越大了,请各位转移到村部”6月3日凌晨,镇人大代表伍鑫扯着嗓子在地质灾害点挨家挨户敲门、转移群众。伍鑫一方面做好危险地带住户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一方面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积极参加应急抢险队,昼夜巡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抢险,随时奔赴发生险情的地方。

此次暴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面对肆虐的洪水,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参加救援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誓言!

4f6a3662016b49608ee374c4dce7e02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