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乡镇(街道)人大>详细内容

韩公渡镇:助力民生实事落地开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10:20:3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生实事,事关百姓福祉。20218月,在韩公渡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经人大代表票决实施的2021年韩公渡镇民生实事项目共3件,即韩公渡镇安装减速带和施划震荡线项目、韩公渡镇中心校周边环境暨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和韩公渡镇断港头中学环校沟渠疏浚工程建设项目。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后,韩公渡镇人大主席团、镇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全力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3件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全部完成。

一、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断港头中学出入口为视觉盲区,路上又没有减速带,每次我们校车出入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镇政府能在这里安装减速带和提示牌。先锋村一名校车司机向镇人大主席团反映。镇人大主席团知悉后,高度重视,迅速反馈给镇政府。镇政府由点及面,组织镇安委会对全镇范围内道路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在交通线上共查出学校路口、交叉路口等安全隐患点20处,共投入4.8万元资金安装减速带和施划震荡线120余米,新增交通安全警示标志10个。这不仅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还解决了群众的心头之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改善镇中心小学周边环境,解决接送学生停车难问题

随着韩公渡镇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校园环境也亟需美化。长期以来,韩公渡镇中心小学校门东西两侧的闲置土地杂乱无章,东侧土地随意摆放杂物,西侧土地为居民闲置地,杂草丛生,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校园环境。同时,在上下学高峰时段,人流车流骤增,无家长等候区,家长车辆随意停放,交通拥堵,事故频发。镇人大代表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镇人大主席团提交了改善韩公渡镇中心小学周边环境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镇人大主席团的高度重视,并将建议交由镇政府办理。

镇政府迅速牵头行动,学校积极配合,投入20万元资金将中心小学校门东西两侧的小山村居民闲置土地征用并硬化划上网格线,建设家长等候区;校门两侧的围墙重建并配套党建文化建设,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宣传党建工作的主要阵地;在家长接送学生的高峰期,学校组建由1名校级领导,1名二层骨干和2名教师及门卫,共计5人组成的护学岗,维持学校校门周边的秩序,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的情况大大改善。同时镇政府投入50万元资金,将镇中心幼儿园附近的河段进行河畔绿化、河堤亮化,成为了群众休闲娱乐、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三、疏浚断港头中学周边臭水沟,改善学校及周边环境

韩公渡镇断港头中学围墙四周排水沟修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历经四十余年,杂草丛生,荆棘密布,淤泥堆积。下雨天学校的生活用水排出极不顺畅,校园内积水成河;排至沟中的生活用水无法快速与校外的水源进行循环,夏天气味难闻,对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生活及周边百姓生活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镇人大主席团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迅速将断港头中学环校沟渠疏浚建议交由镇政府办理。

韩公渡镇政府投入13万元资金,用挖机对断港头中学围墙四周沟渠中的杂草荆棘淤泥等进行清理,人工收集沟中的白色垃圾运至垃圾站。通过整治,学校排水不畅的问题得以解决,沟中水流顺畅,学校及周边环境得以改善。

接下来,韩公渡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为韩公渡镇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水乡韩公渡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