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08:20:05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1

第三部分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是鼎城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行使下列职权: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

5)监督本级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6)指导乡镇、街道人大依法行权履职。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包括: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区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现有人员编制36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事业编制7人。截止2018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33人(行政人员30人、工勤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41人(离休3人,退休38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1

第三部分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年初结转和结余45万元;本年收入1203.52万元,相比上年增加29.76万元,增长2.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6.84万元,其他收入16.68万元;本年支出1207.87万元,相比上年增加56.73万元,增长4.9%,其中,基本支出718.13万元,项目支出489.7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0.6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203.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86.84万元,占全年收入的98.6%;其他收入16.68万元,占全年收入的1.4%,包括本级横向拨款10.18万元,非本级横向拨款6.5万元。收入相比上年增加29.76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工资晋档晋级调标、综治考核奖励调标)。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20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8.1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59.5%;项目支出489.7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0.5%。支出相比上年增加56.73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工资晋档晋级调标、综治奖励调标),二是由于开展评议区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等工作,财政追加了相关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86.84万元,相比上年增加35.87,增长3.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标等人员经费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等项目经费。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9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7.63万元(人员经费670.0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7.58万元)、项目支出480.06万元。相比上年增加69.34万元,增长6.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标等人员支出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等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97.6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99%,相比上年增加69.34万元,增长6.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标等人员支出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等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717.6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0%,项目支出480.0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金额:万元

    

年初预算

  

  

合计

694.48

1197.69

503.21

一、基本支出

458.55

717.63

259.08

工资福利支出

378.11

563.7

185.59

商品和服务支出

69.7

47.58

-22.1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74

106.35

95.61

二、项目支出

235.93

480.06

244.13

 

预、决算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在2018年追加了上年度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绩效奖励、综治奖励(含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工资晋档调标等人员经费,以及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等专项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7.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0.05万元,占比93%,包括基本工资168.13万元、津贴补贴112.35万元、奖金141.4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55万元、住房公积金50.2万元、离退休费86.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65万;日常公用经费47.58万元,占比7%,包括水电费5.1万元、邮电费6.62万元、维修(护)费5.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9.3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实际发生额16.99万元,相比年初预算下降68.9%,相比上年决算数下降60.7%,减少的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促使全年“三公”经费支出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16.99万元,共计接待245批次,285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车平台建立前租车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共计因公出国(境)0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年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依法行使工作职能,一是按时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认真组织视察、调查;二是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执纪、公正司法、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三是开展世纪行专项工作;四是编制印刷内部刊物《鼎城人大》《代表风采》;五是服务全区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培训、视察、调研以及走访慰问活动;六是保障机关各部门工作正常开展,按规定保障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待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58万元,比2017年减少7.58万元,降低13.8%,减少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和非生产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27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202001160821355424.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