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人民代表大会>详细内容

鼎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14:52:0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下午,鼎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鼎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经过充分酝酿,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宣读了本次会议公告,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朱金平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鼎城历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部署要求,一关接着一关闯,一仗接着一仗打,成功应对了各种大战大考,牢牢守住了各种红线底线,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起拼搏,交出了稳健有力的发展答卷;奋力前行,交出了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奋发作为,交出了风清气正的廉政答卷。

就如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鼎城篇章,朱金平强调,必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对标看齐、坚决做到学深悟透、坚决做到政令畅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必须切实办好“最大实事”。抓产业,强化发展支撑;兴江南,夯实发展平台;促振兴,筑牢发展根基;惠民生,共享发展成果,扛牢大区大县的责任担当,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必须大力弘扬“扛鼎精神”。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要做到“事不避难”勇担当、“事不过夜”抓落实、“事争一流”优作风。

就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如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鼎城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朱金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忠诚履职上保持人大定力。突出政治引领,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共进。坚持人民民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化执行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我区制定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责任分解表》。要服务中心大局,在依法履职中作出人大贡献。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充分履行好法定职能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履职上体现人大作为。主动贴近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不断改善民生,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规范履职中展示人大风采。增强履职能力、健全组织体系、严明纪律作风,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朱金平最后说,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立闯新路,善作善为开新局,为“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鼎城篇章而努力奋斗!

余习琼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心系人民群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代表优势,带头“弘扬扛鼎精神”,永葆“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气神,坚决以“主人翁”的心态、奋斗者的姿态和战斗员的状态,主动作为、施展才能、建功立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鼎城篇章!

37b86ff14af74b98a51e18c4ed884d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