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人民代表大会>详细内容

鼎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1 08:26:1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下午,鼎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鼎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27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金平、余习琼、谢梦、黄秋云、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军华、李国忠、何福珍、孙启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雷建国等区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与会代表经过充分酝酿,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宣读了本次会议公告。

朱金平指出,过去五年,是我们鼎城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目标要求,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取得了累累硕果,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这五年,我们见证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这五年,我们推动了改革发展风生水起;这五年,我们保持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朱金平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以更加坚强的定力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不懈强武装、坚韧不拔抓落实;要勇担职责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服务发展,把牢方向、把准定位,献计献策、出智出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坚守为民初心,以更加深厚的情怀造福人民,努力“察民情”、大力“惠民生”、全力保民安;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干事创业,以“勤”立德,树一流标准,以“实”立功,创一流业绩,以“廉”立身,展一流风采。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践行“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让大家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

余习琼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心系人民群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代表优势,坚决以主人翁的心态、奋斗者的姿态和战斗员的状态,主动作为、施展才能、建功立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8880f6fb482c407893a82367192fcc8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