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人民代表大会>详细内容

鼎城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09:5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3时,鼎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鼎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贤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4人,实到301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金平、陈远、王时雨、王少贤、王明东、李娟、刘运华、王志新、刘志平、李三葆、李湘建、沈国华、徐政国、何福珍、孙启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韩才渊等区级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鼎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本次会议公告。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向宪法宣誓。

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说,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合力。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以法定文件的形式明确了明年和今后几年的发展蓝图。成功圆满的选举工作,体现了大家满满的信任、满满的期待、满满的鼓励。

朱金平表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鼎城发展过程中不容易、不平凡、不简单的一年。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已经吹响了“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嘹亮号角,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鼎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对于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新一年的工作,朱金平要求,要把忠诚铸入灵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广大代表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优势,动员全区人民、凝聚全区人民力量,推动鼎城发展爬坡过坎、再上台阶。要把人民放在心中,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带领群众团结奋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荣誉融进血液,依法行使好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摒弃“看客心理”“打工心态”“帮忙思想”,在积极担当作为中诠释荣誉、在优质为民服务中赢得荣誉、在坚守清正廉洁中保持荣誉。

朱金平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全力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确保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朱金平强调,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为推动鼎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贤指出,全体区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开展好人大的各项工作,切实将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要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代表优势,带头弘扬“扛鼎精神”,坚决以主人翁的心态、奋斗者的姿态和战斗员的状态,在“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新征程中主动作为、施展才能、建功立业,真正做到改革发展有人大护航、攻坚克难看人大担当、忠诚为民树人大形象。

31c812989040472f8774843a1fe623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