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人民代表大会>详细内容

鼎城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2:19:1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下午,鼎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易作了讲话。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易、朱金平、王时雨、杨君、王明东、王少贤、刘运华、钟泽英、李湘建、王志新、刘志平、沈国华、李润初、何福珍、孙启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韩才渊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经过充分酝酿,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上宣读了本次会议公告,表决通过的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易说,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有力推动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深化、具体化,谋深谋实了推动鼎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杨易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鼎城收获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杨易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区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中,体现人大站位;要聚焦“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的总要求,聚发展之力、谋发展之策、建发展之功,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要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行使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展现人大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人民利益、反映好社情民意、化解好矛盾纠纷,在真心为民服务中,抒写人大情怀;要把政治机关的定位、全面从严的要求、争先创优的理念贯穿始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人大形象。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君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政治站位上、融入到思想自觉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履职为民解难题,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服务大局显身手,找准依法履职与全区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依法履职担使命,当好法治建设的“排头兵”,当好广大选民的“连心桥”,当好遵纪守法的“践行者”;要不遗余力强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ec5dfbed665a4cc3a82ee151d76fccd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