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人民代表大会>详细内容

鼎城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2月21日至23日,鼎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江南城区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共有六项议程,即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月21日下午,代表陆续到华京大酒店报道,并先后召开了各团召集人和乡镇人大主席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2月22日至23日,区人民政府区长朱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君、区人民法院院长覃红卫、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荣明先后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提交了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期间,各代表团对六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60条,充分集中了民智、反映了民情、传达了民生、体现了民愿。
   2月23日下午,在大会闭幕式上,区委书记杨易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振奋精神,展现抢抓发展新姿态,即要着眼于“抢”、要立足于“抓”、要聚焦于“发展”;要依法履责,谋求加快发展新作为,即要胸怀全局谋长远、议大事,要手握法纪谋实效、强监督,要心系群众谋福祉、办实事;要全力支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即要加强党的领导、要维护人大权威、要树立良好形象。杨易书记特别强调,在2017年底,“一府两院”要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形成一项制度。
   会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君致闭幕词,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