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常委会会议>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09: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15日,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军华、李国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谢梦,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政府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委室副职,区直有关单位、乡镇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护航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 2022 年度争资争项工作的报告,区一府两院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一府一委两院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主任会议交办书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及评价结果应用建议的报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命,并接受了相关辞呈。

对于护航粮食安全工作,余习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检查,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要以案促改,形成工作震慑,加大案件处理的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教育警醒和震慑作用,做到案件查处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对于争资争项工作,余习琼指出,争资争项工作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事关我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财政平衡。全区上下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政策要研判、项目要包装、争取要主动、瓶颈要突破、考核要精准、保障要充足,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对于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余习琼要求,一是绩效评价工作必须长期坚持,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不断优化评价的方式方法,提高评价的科学性、及时性、准确性;二是督促预算部门增强绩效观念、主动提高绩效水平,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刚性;三是强化评价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不仅仅是收回财政资金和调整下一年的预算,同时要加强财务制度建设与管理;四是做实绩效运行监控,财政部门要对预算单位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五是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

对于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余习琼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密切联系代表群众、回应社会关切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机结合,领导有重视、建议有质量、督办有力度、办理有举措,不断提高办理水平;二要正视问题,明确法治意识不强、沟通联系不紧、办理成效不实、协作力度不大、督办深度不够等问题;三要强化举措,聚焦“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谋划“提、办、督”三方举措,提升代表建议质量,强化承办单位主体责任,发挥人大督办作用。

0a953eadbbf2475c9672fc8113d7773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