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常委会会议>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7: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1028日,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军华、李国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瞿政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局长罗立杰,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区监察委,区政府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委室副职,区直有关单位、街道、常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 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情况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鼎城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鼎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推进林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两官履职评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对于鼎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工作,余习琼强调,一是要继续努力,保证预算调整方案能够执行,如期实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项目的严格审核把关,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三是要加大对债务管控的力度、深度、广度、精度。

对于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情况的相关工作,余习琼指出,自去年启动双减工作以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精神,多措并举,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显著规范,双减工作落到了实处。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培优人才的目标来抓好双减工作;要遵循教育教学的客观规律,尊重学生的天性,符合当前的社会实际。

对于开放型经济工作,余习琼要求,一是要找准主攻方向,主攻现代服务业、物流业等新型产业,这也是推进产业转型、调优产业结构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注重平台的搭建,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和电商平台的优势,推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三是要强化招商举措,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培优专业的招商队伍、统一归口管理,理顺机制体制,助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对于全区林长制工作,余习琼强调,一是要统筹解决好编制经费的问题,确保林长制工作能够稳步推进;二是要依托优质的森林资源,发展林业产业,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林产品;三是要发挥林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

7dca6132604e4bc885b6b2afab8302a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