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常委会会议>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7:48:3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上午,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军华、李国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瞿政前,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局长罗立杰,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区监察委,区政府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委室副职,黄土店镇、草坪镇、谢家铺镇人大主席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常德市鼎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建立代表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

余习琼指出,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余习琼强调,一是要紧起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我区3.19、8.30事故、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今年的“3.18”船舶侧翻事故的深刻教训;二是要动起来,强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行业、危险行业要花大力气“啃硬骨头”,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防范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治理。三是要严起来,构建安全生产责任机制。理顺监督管理机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 

李三葆指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强化基础。提质改造一批问题较为突出的水厂,实施集中供水,解决分散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积极推动“三区”饮水工程;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建立健全供水体制机制,完善区、乡、村三级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守护水源,强化监督。持续深入推动洞庭清波监督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要进一步健全体系,强化保障。完善五大供水片区规划,主动作为,积极争资争项。

会议还投票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丁保国同志为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冀定辉同志为鼎城区教育局局长。

0becc8a6e8c94d1ab934d6d2c911b85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