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三会传真>常委会会议>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6:37: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6日,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军华、李国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志刚、杨俊,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区监察委副主任舒伟,区政府办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司法公正常德行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草案)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余习琼指出,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新要求指导活动新方向;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主动对接、主动审查,依法依规给出审查结果;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司法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同时对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依法有序推进人大监察监督工作。

对于全区科技工作,余习琼强调,一是要完善科技功能布局,强化政策引领作用,构建园区内外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用心用情落实惠企政策,让企业安心创新创业;三是要夯实人才智力支撑,树立人才优先理念,打开通道、解放思想,切实解决“招工难”问题;四是要营造良好科创生态,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对于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情况,余习琼要求,一是要创新城建理念,明确定位。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城市开发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标签,开启现代江南城居美好时代;二是要强化资金争取,严控风险。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吃透用好政策,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三是要突出规划管理,完善功能。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四是要聚焦质量管理,维护稳定。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集中力量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深化队伍建设,筑牢基础。扎紧扎牢廉洁防线,不断优化政治环境,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住建队伍。

885781437c4343a6b25960308b300f5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