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行权履职>五行活动>详细内容

2022年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启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08:34:2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6日下午,2022年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启动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习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跃出席会议,区政府办、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乡镇及少数民族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伍俊华宣读了《2022年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活动方案》。随后,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成员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对2021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针对今年的活动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书跃明确了今年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的重点和具体举措,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做好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中心工作,抓住重点关键,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不断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最后,余习琼指出,2021年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工作开展受好评、有保障、见实效。对于2022年的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余习琼强调,关键在行动、突出在落实、着力在坚持。一是要抓宣传教育不松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使民族团结教育与民族节日、艺术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民族融合。二是要紧盯难题不罢休,对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和病困少数民族群众要加强帮扶。三是要突出重点工作不松劲,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四是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手,要建立一支立场特别清醒、行动特别坚定、感情特别真诚的工作队伍。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开拓创新,从实际出发,强化民族政策落实,确保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圆满完成。

968a7d966c2540259201b498070de06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