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行权履职>五行活动>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召开2021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动员会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08:39:2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下午,鼎城区启动2021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贤、副主任李三葆、党组成员李湘建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龚天宝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三葆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活动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活动。李三葆指出,2020年,全区紧扣“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主题,开展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典型案件评析、行政案件质量评查等特色亮点活动,鼎城区综合评分名列全市第一,并在2021年全市动员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区司法局被评为全市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先进单位。2021年,鼎城区将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开展依法行政建设、基层公安派出所及交警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百案评查优案评选”、“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执法司法公开见证、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司法监督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湘建宣读了2020年度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被授予2020年度活动先进单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少贤对今年的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开展的第十一个年头,近些年各司法机关采取了很多具体举措,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但仍存在个别单位对活动不重视、未采取有效措施等问题。王少贤强调,各司法机关要重整行装、振奋精神,真正让司法公正在鼎城大地上彰显为民情怀,为建设幸福鼎城保驾护航。

王少贤要求,各司法机关要有坚定的为民情怀,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坚决维护好人民权益,依法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充分彰显法治的公平。各司法机关要有积极的方法和举措,落实好活动要求,围绕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结合主责主业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司法机关要有坚定的组织力量,将活动列为本单位党组(党委)议事日程,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组织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实施,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加强对各司法机关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至少每半年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研究、交流和探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征求了各单位对保障鼎城区军烈属及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具体措施(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b99c90a818414104801842690818848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