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行权履职>五行活动>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赴永州市零陵区考察学习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0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湘建一行10余人到永州市零陵区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交流会上,零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长青简要介绍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零陵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张造杞详细介绍了《永州市零陵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区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决议》的实施情况,零陵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涂永清还报告了该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零陵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民法院执行工作,2018年7月26日出台了《永州市零陵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区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决议》,该决议对完善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加大对拒执罪打击力度、强化“执行不能”司法救助力度、健全执行工作监督问责机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经过近些年的努力,执行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零陵区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执行工作先进单位”,并顺利通过了“基本解决执行”第三方评估机构检查验收。

考察组一行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满满,零陵区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决议以及零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回去后将对《常德市鼎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议(草案)》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征集相关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该决议草案尽早顺利通过,有力推动我区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f39c2431a25f474da1b35d278092d1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