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行权履职>五行活动>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司法公正常德行暨切实解决执行难、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3:5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8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湘建率调研组一行到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区司法局调研2020年上半年司法公正常德行工作暨切实解决执行难、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鼎城分局新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分别在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局长洪振坤,区司法局局长刘荣参加座谈会,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法制委)主任委员龚天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和区司法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以及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等工作情况。

刘荣谈到,区司法局主动作为,动员全局积极性,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普法宣传教育、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完善社区矫正监管等工作,上半年司法公正常德行工作卓有成效,下半年将在行政复议类案件评查、“送法进企业”、完善“警司联调”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洪振坤指出,市公安局鼎城分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切实将“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主题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圆满完成了上半年活动规定的任务。为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实现,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大力建设“大数据”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两法衔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机制,切实增强侦办食药环刑事案件的力量配备,尽早成立食药环大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湘建强调,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区司法局作为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重要成员单位,上半年均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积极履行了各自职能职责,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下半年要大力发扬创先争优精神,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争创全市活动先进单位。李湘建要求,执行难、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民本,各单位务必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切实解决执行难、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3a547b7a0fb4691ab0186ef2ecc9b3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