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田正立: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09: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鼎城区人大代表、常德红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正立,始终牢记代表职责使命,当好群众代言人,倾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带领周边群众致富。

2015年,在外闯荡多年的田正立回到家乡鼎城区石板滩镇兴隆桥村,成立了常德红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准备在乡村大施拳脚。带着一颗赤子之心,他从一条路,一棵树,一个广场,一个展馆,先后投资近8000万元,在石板滩打造出一个3A级特色农庄——红烨山庄。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田正立深挖当地红色文化,打造了赵必振研究中心马克思中国化光辉历程展示馆渐安暴动纪念园等红色阵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田正立建起了农产品加工工厂,带领村民一起发展产业,打造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红烨老坛,默默为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田正立十分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农业产业怎么做?农村环境怎么改?农民收入怎么提高?都是他关注的焦点。

我们鼎城是个农业大区,应该在农业产业方面给予高度关注重点扶持,尤其是通过公司的引领作用带动农民。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水改、路改,促收入、促就业、促保障、促环境优化,所以在这方面要多做文章。田正立说。

如今,田正立打造的红烨山庄,年均举办200场主题党日活动,接待参观30万人次,成为鼎城区首屈一指的红色文化基地。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田正立并没有忘记初心。他热心公益事业,带领着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引领着周边农户发展产业,让171名群众成功脱贫,为周边村落整修堰塘、改水、改路,受益群众约3500人。

我们这个企业处于花木之乡石板滩,石板滩有三家3A景区,也是旅游的集聚地,一定要把握这方面的优势,尤其是环境的改善。田正立表示,为更好发展石板滩镇的旅游产业,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他将提出优化旅游环境方面的建议。

7e03db1ee0514e1aaf2ab6e4c3b7361b.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