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郭俊兰:倾心教育为桑梓 牢记使命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11: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上人大代表以来,我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就决不会辜负他们的信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郭俊兰非常珍惜“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常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常德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郭俊兰,同时,也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学院长。多年来,郭俊兰一直扎根在教学一线,带着一颗赤诚的初心,教书育人、师德为先,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俊兰常说,做好本职工作,是当好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在工作中,她结合自己所教的英语学科,以新课程理念为基础,积极探索有效的科学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她任教的《综合英语》课程,一直是学院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多年来,她一直坚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学科竞赛,被她独立指导的学生多次在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郭俊兰用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用爱温暖着每一位学生。

在一次辅导员会议上,郭俊兰得知有一位学生因家庭条件困难,买不起厚实的棉被,在寒冷的冬天里也只盖着一条薄薄的被子。当天下班后,她便亲自去商城为学生购买棉被,当天晚上就送到了学生手里。还有一次上课时,郭俊兰发现班上有一位学生的手受伤了,行动不便,她便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里,学习期间一直给这位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今年的毕业季,她利用休息时间,四处联系,为这位学生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

“这么多年来,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给学生发自内心的爱,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他们才会学着去爱别人,才会建立自信、健康成长。”郭俊兰感慨道。

2021年,郭俊兰光荣成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更好履职,她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学习,积极参加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与代表视察等活动。今年以来,在鼎城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郭俊兰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代表,进驻谢家铺镇施家陂村人大代表老屋园实践站,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进驻实践站不久,一个富含创意的想法在郭俊兰的脑海浮现。乡村是教学实践的广阔舞台,何不把课堂搬进乡村,用知识助力振兴,这样既能培育学生的初心情怀和实践能力,又能改善乡村面貌。

说干就干!郭俊兰迅速带领学校教授和学生进驻施家陂村,对接村民意愿,搞设计、买涂料、打边框、涂色彩。任凭白天烈日暴晒、晚上蚊虫叮咬、汗水湿透衣服,她带头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用一言一行为学生做出榜样。

连续十多天的时间,她和同事、学生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加班加点搞创作,把缤纷色彩融入在乡村大地,把教书育人扎根在农村沃土,让教育之花散放泥土芬芳、结出累累硕果。9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视察了人大代表老屋园实践站,美丽的庭院墙绘得到了众人的一致称赞。同时,郭俊兰还带领学校的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的名师、导师、教授去到当地的小学,把优秀的资源带到学校,把知识和人才送进村里。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郭俊兰始终牢记自己是“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她倾情教育事业,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名教育战线上人大代表的职责,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e18d8b365f1c463fa00fc163b09debb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