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6:46:3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公布了首批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名单。其中杜美霜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

杜美霜是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1979年开始学艺,1986年进入常德市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常德丝弦艺术剧院工作至今,多次获得牡丹奖、群星奖等国家艺术大奖。身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花鼓戏代表性传承人,她每年参加“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0多场,不仅收徒传艺,还举办《花鼓戏·丝弦》个人专场演出,并用三年时间搜集整理常德花鼓戏剧本109个,主编并自费出版《常德花鼓戏集成》上下册近200万字。疫情期间,杜美霜结合常德丝弦小调创作歌曲《战疫情 渡难关》。近年来,杜美霜还拍摄抖音短视频,利用新媒体宣传常德花鼓戏、常德丝弦。

杜美霜的付出得到了人民的认可。2018年1月,杜美霜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为更好履职,杜美霜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参加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与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活动,在人大会议上踊跃发言并积极提交代表建议。

今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杜美霜以“在村庄设置人大代表实践站,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为题,作了书面发言。

今年以来,在鼎城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杜美霜作为一名文艺界的代表,进驻该区多个人大代表实践站,以艺术惠民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在枫林口村,杜美霜了解到这里是文甲起义的策源地后,便迅速收集资料整理剧本,推出常德丝弦音乐剧《英雄还乡》,剧中20多个角色全部由村民担任。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用艺术引领人的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杜美霜表示自己永远在路上。

65b7a440d5244ca1b4239371bd154bc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